close

   幾天前的下午,我正在店裡看電視,忽然發現地上有一隻黑黑有尾巴的東西跑過來,唉呀呀我的媽呀,牠怎麼會跑進來呢,我該怎麼辦呢,老公又不在店裡,剛好也沒客人進來,怎麼辦呢!我本來想有客人來是男生的話我就可以叫他幫我抓老鼠了,可是都沒男客人來,真是連老天都不幫我呢!


我真是心中毛毛的,我怕牠跑出來,也擔心牠跑進店裡沒抓到,我店裡又有賣吃的,那不就慘了,絕對不能讓牠進店裡,一定要想辦法抓到牠才行呢!


我就邊敲東西出聲音,讓牠不敢出來,把牠鎖在冰箱下,我也注意牠動向,跟牠奮戰到底,決不能輸牠是一隻小小的老鼠。


   只好邊看牠的動向邊等老公回來,等ㄚ等------終於看到老公的車子,跑過去跟他說店裡來了一隻不速之客,他就進來蹲下去冰箱底下用東西撩一撩就說沒東西呀,可能跑出去了,沒事不用怕啦,然後他又出門做事了,我心想我都沒看到牠出去,就蹲下去看,唉!怎麼真的沒看到了,那我就放心到外面掃地,眼睛還是一值喵冰箱下的動靜,唉!怎麼好像有東西在跟我對看呢,會不會我嚇傻了而看錯呢,在看仔細點,哇!真的有東西在動唉,底下有一個冰棒的紙盒,可能剛剛我先生去嚇牠的時候,牠就跑進去盒子裡躲起來,也不敢跑出來,真是聰明的小東西,現在我心裏又起雞皮疙瘩了,又該怎麼辦呢


  老公可能沒這麼早回來,那我不就被牠嚇死了,我都不敢隨便走動,再等一等看有誰可以幫我處理那隻恐怖小東西呀!忽然有位小弟以前在我店裡工作過,現在每天都會到我店報到,剛好下班來了,看到他我心想我有救了,那小弟真是天不地不怕的,他一定能幫我處理牠,把他叫過來說清楚,他馬上蹲去用手一捏到盒子,唉沒東西阿,我跟他說有啦,指仔細一看看到尾巴跑出來,他說比較小隻所以沒感覺有東西啦


抱歉喔!他問我要丟哪裡呢,我說就丟前面的水溝,牠正要把它丟下去時,牠又跑上來跳著跑走了,還好小弟也不是省油的燈,追著追著把它抓回來,抓著她的尾巴在放一次水溝,牠還後腳抓水溝蓋不放,小弟用盒子用力往下戳,牠不敵小弟的戳,掉下水溝了,聽小弟說牠是四肢趴在水面上,被水沖走了,我心中的恐懼終於放下了,我真很怕老鼠呢,為什麼那麼怕,我也不知道,每個人都會有怕的東西,我女兒就怕蟑螂啦,而且超級怕喔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秀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