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這相片就是他要我幫他照的,看的出臉上有病容,脖子上的黑是作電療後留下的皮膚壞死,但治療完會慢慢恢復的,他很愛漂亮的,還特地戴上領帶來照相呢!
 


        今天老公忽然在我身邊的時候,告訴我一件我不知該聽進耳裡呢,還是當作沒聽到,他有點嚴肅的告訴我,如果我活著不能陪妳到老的時候,要我告訴女兒們,把他的骨灰帶到玉山頂,在十點中的方向的西方往下灑下去,我回答她女兒怎麼到玉山,他說當然爬上山呀,我笑笑回答他,我還要跟你一起到下半輩子呢,他也笑笑啦!


       老公自從二月開刀到現在,已經四個多月了,這中間的日子我知道他很難熬,我不能幫他什麼忙,只能在他身邊陪著他,給他鼓勵,給他支持,上次他還說叫我幫他照些相片,他說要做遺照的,你聽到也只能笑笑而幫他照呢,他會無意中說一些像是作法式一切從簡,也不請朋友,不用收禮,以後我就不用回禮給人家,你聽到他說這麼多不該說的事,不聽又不行,只能把他說的事,放在我心裡,我會跟他開玩笑說,不一定我會比你先走呢,人生本來就是很難預料的。


      自從老公生病後,有時看到他身體不舒服我心中就會很感慨,從年輕小孩還小的時候,我倆就做生意到現在,已經快二十年了,每天早出晚歸,認真努力工作,連放假都很少,最後老公生病了,而且還是最嚴重的重大疾病,對我心中真是晴天霹靂,可是我不能表現出來,我怕老公會擔心,怕老公放不下,而無法認真的做治療,現在他所要做的療程已經做完,目前正在恢復中,但恢復的不如預期,可能他心中也很煩,只是沒表現出來吧!


     其實我都知道老公的痛,只能在旁慢慢開導他,跟他說女兒跟我都還很需要你陪我們到長長久久喔!


每次寫到老公的事情,我都在電腦桌前流眼淚,但又不想被女兒發現,我怕她們會擔心,文章還沒寫完整,我暫停下來去洗澡了,可是在不知不覺中我洗著頭髮,眼淚又流了下來,可能是情緒的發洩吧,也可能是擔心著老公的身體吧!


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老公的身體能趕快復原,能早日正常進食,不能再讓體重下降了,這樣才能有好的體力,來讓病情的恢復,全家才有美好的未來呢!
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秀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