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爸爸是個外表嚴肅,內心很愛開玩笑的爸爸,爸爸從小就很疼我(我排行老么)我跟爸爸感情很好,我喜愛棒球也是受爸爸愛看棒球影響,爸爸其實身體一直都不是很好,五六十年代時,南部都是務農的,我家也不例外,而且我爸爸的工作是最勞累的,那時候的鄉下都種稻米,而且穀包都是麻布袋裝的,我爸爸就是幫忙客人載穀包回到家裡,妳可以想像那麼重的穀包,靠爸爸跟媽媽的雙手扛上三輪車上,這個工作也讓爸爸的身體勞累到身體出現警訊了,但爸爸是不肯放棄工作(因為我們都還小)爸爸是我們這一家人的支柱,也是唯一的經濟來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時候因大家務農,經濟都不好,可能只有一家人有電視可以看(我叔叔就是之一)整個家族的小孩都到他家看電視,我爸爸就一台三輪車,每到鎮上有夜市的時候,爸爸就會載大家去逛夜市,小孩都好高興喔,這是鄉下小孩唯一的樂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上國中時因為練田徑,有時會到外地比賽,或著住在外面,爸爸都會載媽媽去我住的地方看我,可能是怕我沒出過遠門,會想家所以來看我,讓我安心點,我一直都記著爸爸對我的好,我也希望我能有機會報答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社會工作再高雄(第一個工作)放假時就會坐火車回家,但因為鄉下車班不多,往往要等很久才有車,所以會在火車站打電話給爸爸,要爸爸到我下車的車站等我,而回去的時間都接近中午,太陽很大,等我下公車時,看到爸爸就在太陽下等著我,我一直都把這些事情放在我心裡,常常拿起來想念爸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爸爸就是因為務農時身體在肌椎的地方長骨刺,本來是在高雄開刀,但都一直沒完全好,我建議他到台北(榮總)再開一次(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認識榮總醫生)麻煩他安排病房,第二天醫生就通知我叫爸爸上來辦住院,隨後就安排開刀,爸爸就住院一個月,在這住院期間,因兩位哥哥住桃園,要來來回回到台北,我就請辭工作,專心照顧爸爸,讓哥哥們不用這麼勞累,由我照顧爸爸到出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爸爸出院回家不到半年,有天晚上忽然肚子痛,媽媽趕快叫計程車送去醫院,但到醫院時醫生都不敢收爸爸了,因為太嚴重了,只好送往高雄長庚,在長庚診斷出肝癌末期了,媽媽通知我們回來,一個癌症爸爸逃不過死神的招喚,整整三個月,爸爸就在我握著他的手之中氣息慢慢的沒了呼吸,我親愛的爸爸就這麼離開我們,我會永遠想念你(爸爸)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秀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